瑨小琅

咕咕咕

赶个520尾巴,你俩比糖甜。

《谁还没吃过糖呢》


一年到头怎么就那么多给情侣的节日,情人节白色情人节七夕圣诞520,有说头没说头的,365天像有三百天给谈恋爱的过节,每四年逢闰还要再多一天。

微博上一群粉丝给李响表白,微信上还有几个相熟的言辞腻歪插科打诨,明示暗示都是跟他讨红包的。今天没什么事,他捧一天手机钢化膜都快给戳出洞,路由器检查了三遍信号也满格,硬是没见着想等的那人一句话。

李响在心里头给刘迦找理由,他忙,今天南艺有线上活动,自己头阵子还被他拉着录了祝福语不是。

这借口其实挺不漂亮,狗血电视剧里出去偷腥的男人都跟家里这么说。但李响就信,跟广济寺蒲团上跪着的信徒相信菩萨一定会庇佑他似的,没庇佑是菩萨日理万机今天没空,菩萨能有错吗,那肯定不能。

菩萨要是有错,他的信仰不就成笑话了。

何况他也不虔诚,连句求菩萨保佑都没说过。身边知情的都替他俩着急,闹腾大半年,但凡有一个主动点份子钱都早该随出去了,这二位可好,还跟校园里毛没长齐的小屁孩一样搞暧昧,一个赛一个端得住。

真皇上不急急死太监。

好在成年人有成年人的默契,说得多了还见没进展就不怎么多提,于是李响才不觉得特别尴尬。

赖谁呢?明明喜欢人家喜欢得要死要活表白的话走到牙缝都能再让他咽回去,那四个字时不时从他心里到嘴边来个一日游,就是没有出去见天日的机会。李响也知道自己是死鸭子嘴硬,一辈子那股清高傲气有一半用这不该用的地儿了,老痴心妄想等着人家跟他表白,一大小伙子比小姑娘还矜持。等个什么劲呢,人能有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?做梦去吧。

还那句话,赖谁呢。

等到快晚上了李响还不死心,也不是不死心,刘迦不跟他说话是一回事,跟他说话自己放下手机没看着是另外一回事。百无聊赖他就刷微博看朋友圈,一路刷下来全是酸臭味,吃到嘴里的说好听些叫糖不好听的叫狗粮,四舍五入这一天他跟豆瓣儿哥仨吃一样的饭。

以前也没这么在乎。再往前倒几个月,他是喜欢刘迦,却也没特别渴望俩人能有个结果。这个圈子这个身份这个情况,他知道这事儿不现实,何况刘迦也不一定乐意。但二月份的时候有天他不得不出门,前头三米远一哥们突然打了个喷嚏,口罩还没盖好鼻子。李响脚底抹油落荒而逃回家一顿消毒,惶恐谈不上但是认真思考起人生来,只觉世事难料明天意外哪个先来,想做的事就赶紧做留一堆遗憾算什么事。这一琢磨想做的还真挺多,仨儿子一直都没机会好好陪,现在有时间了又可惜不能出去遛弯,等疫情过去一定带它们撒丫子跑个够;老家也挺久没回去,到时候得回趟东北看看家人……剥洋葱一样一层层把心里装着的扯个干净,最后剩下个光滑白净的葱头芯儿,左边写了刘右边写个迦,刘迦的刘刘迦的迦。

我都没给他表过白。李响心里头空荡荡剩这一句话在最中间循环播放,还带回音。告诉他吧,拒绝我也行,好结果坏结果都行,石头砸海里也能听个声儿,都比无疾而终强。喜欢一个人喜欢成这样,总得让人知道。

于是那天李响雄赳赳气昂昂噼里啪啦写了一大段,反正把从初见到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洋洋洒洒写了一大页,端是个词中有誓两心知,拿起手机对着纸咔嚓一张,不拖泥不带水利利索索就给刘迦发过去了。发完一看好家伙半夜两点,失眠好一阵子的人困意上头,估计是心事了结心头轻松,闹钟也没定抱被子就睡着,结结实实睡到大中午揉肿一只眼睛才想起来临睡前干了什么。李响手忙脚乱去抓手机,着急忙慌的手机还啪嗒掉到地上,捡起来一看没未接没短信没消息,他下意识想把这东西扔地上再摔一次,总觉得那一下真给摔坏了要不怎么音讯全无。

微信点进去,不是手机摔坏了,是信号坏掉了,坏在发送图片那一秒,红色感叹号,提示他网络不佳,还问要不要重新发送。

重发个屁,他给自个儿加油打气灌鸡汤才攒出来的勇气,过了一晚上早就连渣都不剩。5G都要来了还会出现没信号的情况,李响想是不是老天爷都在拦他。

过了这阵子我得找个月老庙拜一拜。李响寻思着,心得诚些,红线不结实,帮他和刘迦手腕上缠截刷红漆的钢缆行不行。

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。俩人时不时还说句暧昧的话,好像都有那个意思又好像都没有,虽然李响心里头门儿清自己就是那个意思。

刘迦什么心思,他怎么什么都不说呢?李响偶尔也在心里头这样埋怨,委屈劲儿上来仿佛能写八百首闺怨诗,诗集封面还能写首歌,歌名大概得叫《错付》。

心里边比谁戏都多。刘迦怎么就不表白呢,一大老爷们让着他点儿能怎么的?

仿佛他就是大姑娘了。

看一天手机都是这个结婚那个送花,还有跑他跟前晒结婚证的,牛气什么啊,大热天民政局都排长队。

酸死了。狗粮这种跨物种的食物吃太多量变产生质变,李响憋几个月的劲儿又上来,山不就我我就山,反正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把二月份那张发送失败的图片重新发出去了。

李响扔烫手山芋一样把手机扔地上。木头地板高度也矮,手机没碎没坏运转良好,就是不知作了什么孽跟着他犯傻的主人一块遭罪。李响盼着这回信息也没发出去,又怕发不出去。人家是薛定谔的猫,这是薛定谔的情书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李响的时间感觉系统已经失灵,一秒钟像一天,生命都无形中延长好几年。

反正天快黑了,手机屏幕才再次亮起来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我以为你不想开始。”

“对不起让你主动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2020520。”

哈。

李响尽力管理自己的表情,发现实在控制不住高高扬起的嘴角便宣告放弃。

“谁还没吃过糖啊。”

“2020520听起来就腻得慌。”

“嫌弃。”

最后李响把唇靠近手机扬声器,像和网络那头的爱人耳鬓厮磨:“可是我想腻一辈子行不行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